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纪委书记占东光同志到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和士官学院进行督导调研

2018年12月24日 09:09 纪委办 点击:[]

本网讯 11月22日全天,纪委书记占东光同志带队分别到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和士官学院进行了督导调研,此次督导调研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开展情况、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履职尽责的工作情况以及“十进十建”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参加此次督导调研的有纪委副书记任晓峰同志、纪委办副主任管大为同志、纪委办高秀丽老师和付建威老师。

纪委书记占东光在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督导调研

11月22日上午在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督导调研时,首先党总支书记邹新宇同志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风险点排查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接着院长杨鹄同志关于在教育教学整改工作中开展的“清家底、查问题、理思路、促发展”工作及学生工作整改、信息化建设、实训室建设和技能大赛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副院长游翔同志、党总支副书记贾嘉同志和两办主任黄丽老师分别在教学管理工作、专业建设、学干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学籍管理等方面所做工作进行了汇报。听完汇报后,纪委副书记任晓峰同志对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各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角色转换非常快;二是单位有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领导班子工作作风优良,值得肯定;四是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纪律建设抓的实。五是更好地推进了“十进十建”工作的落实,希望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依托专业特点和艺术才能开展廉政文化、党规党纪和监察法为主题的作品展。六是要抓纪律促作风建设,促进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纪委书记占东光同志也对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一是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政同责是第一工作任务。要强化学习,把学习要抓紧、抓实。在思想建设上,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的敏锐性,要开好一个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大会;党总支中心组组织一次党规党纪、监察法的学习;党总支书记主讲一次廉政党课;党总支书记和院长分别对所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一次工作约谈、个人廉政谈话,建一批管打管用的制度。要把“五个一”的要求落实好。二是要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继续进行风险点排查,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建好台账。三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抓早、抓小、抓苗头。四是作风建设方面,要坚持实干,边学边干,做出表率。书记、院长要沉下身子,到师生中去,发现问题,做好决策和服务工作,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好干部。

纪委书记占东光在士官学院督导调研

11月22日下午在士官学院督导调研时,首先士官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申甲成同志关于“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党务、政务公开;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和落实党政联席会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也指出了士官学院在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并介绍了下一步在强魂、强能、强健、强武工作思路的落实计划。接着士官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吴峰同志对士官学院在制度建设、团学组织活动、学生素质教育方面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也分享了士官学院在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一些成绩。最后士官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史皓老师从学生党员的发展、加强学生党员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学习方面进行了汇报。纪委副书记任晓峰同志对士官学院面对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仍能在学生准军事化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中做出成绩表示赞叹。士官学院的学生已经成为了学院一道靓丽的风景。希望士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加强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学习;在办公区域结合士官学院特点,谋划好廉政文化建设和军工文化宣教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提升文化素养。继续推进“十进十建”活动落实,要把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进入班级、进入寝室。最后纪委书记占东光同志对士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要求: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坚强的政治意识,严格执行纪律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开展好“五个一”活动。二是要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制定好责任清单,建好台账。三是在纪律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做到“严”字当头,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干事、谋事都要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问题,要抓早、抓小、抓苗头。四是作风建设要过硬,体现“干”字当头,要真抓实干,敢抓敢管;认真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有作风过硬,率先垂范,班子集体才有战斗力。五是在履职尽责方面,要把今年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纪委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