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学院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会议

2019年03月15日 16:18 纪委办监察处 点击:[]

本网讯 3月14日上午10:00,学院纪委组织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任晓峰主持,各党总支、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生就业指导处、后勤基建管理处等重点部门及纪委办公室组成的共20余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纪委书记占东光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首先,纪委书记占东光在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及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占书记作了题为“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职责”的讲话,强调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要求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确保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以“纪律部队”的崭新风采,当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排头兵。

占书记对全院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忠诚坚定,政治过硬。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让“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贯穿工作始终,将政治过硬在实际工作中转化为专业本领。二是真抓实干,担当尽责,一方面要在学习能力上下功夫,特别是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监察法;另一方面要立足监督执纪问责,扣住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矛盾,紧盯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不实不负责任等问题,集中开展日常监督。三是遵纪守法,训练有素。坚持以党章为根本,认真执行党纪处分条例,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党风廉政宣教月为抓手,深化“十进十建”,努力提升业务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四是清正廉洁,严格自律。必须内练强大定力,外铸钢筋铁骨,要善于监督自我,用更强的自觉和更严的标准不断进行自我扫描,经常对标党纪国法照照镜子,正正衣冠,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随后,纪委副书记任晓峰在会上解读了2019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及监督责任书的内容,并广泛征求意见。最后,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管大为通报了省纪委下发的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查找所在党总支和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建议。

此次会议是新学期第一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全体会议,新的一年,院纪委将同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一起,提升业务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强化日常监督,深入查找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维护好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纪委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