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学院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会

2019年10月17日 14:52 纪委办 点击:[]

本网讯 9月29日上午,学院纪委组织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任晓峰主持,各党总支纪检委员、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生就业指导处、后勤基建管理处等重点部门纪检员及纪委办公室组成的共20余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纪委书记占东光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首先,全体人员集中学习鄂纪办发[2019]8号、9号文件精神,由纪委副书记任晓峰领学《关于推进全省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随后,由纪委办副主任管大为解读《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兼职纪检干部考核管理办法》;会议第三项是对学院《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参会的纪检委员都对《纪委工作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学院纪委将根据提出的意见逐条逐句进行修改;会议第四项是部署学院2019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纪委办副主任管大为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最后,纪委书记占东光针对下半年工作向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忠诚坚定、政治过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让“四个自信”、“四个意识”贯穿工作始终,将政治过硬在工作实践中转化为专业的本领。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运用政治思维化解工作中的难题;二是苦练实干、担当尽责。要切实担当,履职尽责,对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高度警觉。要在增强学习能力上下功夫,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在增强专业能力上下功夫,掌握好纪检工作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日常监督水平和依纪依规依法履职的能力;三是遵纪守法、训练有素。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塑造新形象。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认真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和新修订的问责条例,加大宣传学习力度,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当好各个党总支、党支部政治生态和正风肃纪的“护林员”。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一切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准绳,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客观公正地处理好每一项监督执纪工作,真正体现严管就是厚爱,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使自己的工作始终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以担当作为来践行初心使命;四是清正廉洁,严格自律。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必须内练强大定力,外练钢筋铁骨,要善于监督自我,要慎言慎行,用更强的自觉和更严的标准不断进行自我加压。认真落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不断进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和自我约束。要加强作风建设,练就过硬本领,真正做到清正廉洁,率先垂范,让监督执纪工作有底气、有硬气。

学院纪委及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将切实履职尽责,守好初心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增强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做好学院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纪委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