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纪委书记占东光到后勤服务集团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开展监督调研

2019年10月24日 15:18 纪委办 点击:[]

本网讯 10月18日上午和10月22日下午,纪委书记占东光同志带队到后勤服务集团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开展监督调研,此次调研是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重点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情况、学院党政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部门(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同时按照省纪委要求,对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参加此次调研的有纪委副书记任晓峰、纪委办副主任管大为和纪委办高秀丽老师。

调研中先听取了后勤服务集团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查找和整改情况,以及今年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的汇报,也听取了他们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建议,查看了相关资料。

接着纪委副书记任晓峰对开展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后勤服务集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和纪检委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在主题教育中要树立正视问题的政治自觉,要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贯穿始终,从思想意识上提高认识,结合自身短板找差距、抓落实,做到严格自律当模范,开展好本部门(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

最后纪委书记占东光对后勤服务集团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关于主题教育:1.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担当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武装思想,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措施上手。通过主题教育,一定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3.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做细做实,取得实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不能不到位、走过场。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开展,不搞“两张皮”。

二是关于重点工作方面:1.讲政治,抓好思想武装,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顾大局、保发展,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做到与学院党委和行政工作目标同向同步,坚决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2.保发展,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立德树人。师生要继承和发扬好学院的优良传统,凝结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服务上一定要高标准,坚决杜绝服务不到位。3.重担当,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建设又红又专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向管理要效益,靠管理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来检验担当和作为,来检验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

三是开展廉政谈话:1.政治要过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坚持同违反党纪党规的人和事做斗争,要弘扬正气,去除邪气。2.业务要过硬。围绕“双高”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上,领导干部既要又红又专,又要德才兼备。要把学到的新理论、新思想应用到工作实践当中,要提高履职能力,提升教学水平。3.作风要过硬。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和各项制度,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发挥好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工作上要真抓实干,克难奋进,勇于斗争,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和事要坚决抵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来进一步淬炼我们的党性修养。4.纪律要过硬。真正使党纪国法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严格纪律,严明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5.廉洁要过硬。要做到清正廉洁,慎独慎微、慎言慎行,率先垂范,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通过调研,了解、掌握了基层部门(单位)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查找情况、学院党政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部门(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院纪委下一步将对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并加以协调与督办,全力推动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纪委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