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纪委书记占东光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监督调研

2019年12月03日 14:40 纪委办 点击:[]

本网讯 11月28日上午,纪委书记占东光同志带队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监督调研,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总支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任晓峰、纪委办高秀丽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按照此次调研工作的安排,船海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副院长吴春芳、船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饶建波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教育教学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做了汇报,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船海学院的工作报告,查看了相关资料。随后,纪委副书记任晓峰对船海学院在汇报中提到的困难与建议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同时也对船海学院党总支和纪检委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在挖掘内部潜力的基础上主动寻求职能部门和纪委的帮助,积极落实解决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查找出来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贯穿始终。二是要发挥纪检委员的探头和监督作用,做到严格自律当模范,开展好本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

最后,占东光书记对此次调研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占书记首先对船海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主题教育活动要党政齐抓共管,不但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尝试多做自选动作。活动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开展,不能搞成“两张皮”;要继续深入推进,善作善成,善始善终,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进一步发挥总支、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一岗双责”,搞好压力传导,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继续搞好执纪监督,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特别是作风、思想建设要抓紧、抓实。充分利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让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继续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要用推进重点工作成果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在专业群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科研工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重点推进。二是针对船海学院后期工作,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坚定政治定力、政治方向,以政治建设引领党风、教风,学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大功夫,全面推进立德树人,努力培养质量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要建设一支又红又专的教师队伍,向管理要效益,通过管理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三是开展廉政谈话。占书记提出了政治要过硬、业务要过硬、作风要过硬、纪律要过硬,廉洁要过硬的工作要求。他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对党忠诚,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到的新理论、新思想应用到工作实践当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德才兼备。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发挥好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工作上要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正使党纪国法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对发现的苗头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党员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的底线和本色,严格自律,做好示范,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此次调研活动是对船海学院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有效的检验,船海学院将对在调研过程中纪委指出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指导建议进行认真的学习和总结,继续围绕中心工作,推进整改工作的进一步落实。(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