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院纪委坚守在监督第一线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2020年02月14日 16:08 纪委办 点击:[]

本网讯 最近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月9日上午10时,党委书记黄士华组织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委(扩大)会议,就近期防疫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作重要部署。2月12日院党委书记黄士华、纪委书记占东光又先后电话部署了相关工作:要求纪委办通过电话联系各单位(部门),了解落实2月9日黄士华书记网络会议精神和各单位(部门)党员向现居住的村(社区)报到,参加村(社区)防控工作情况。督促学工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掌握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反馈学生信息,做好学生沟通、解释工作。

2月13日,纪委办电话联系了12个教学单位和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教务处、学工处、团委、工会办和招生就业指导处等12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通过了解,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已通过视频会议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线上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向院领导班子和各教研室主任传达了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电话及时反馈学生信息。其他各二级学院也通过不同方式向部门职工传达了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自学院被征收为汉阳区隔离点以来,后勤服务集团在负责每日清扫、消毒整个校园工作的同时,又肩负起搬运隔离物资、隔离点的消毒、水电维修服务工作,为隔离人员做好安全保障。保卫处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进行校园进出管控,坚决落实学院防控工作部署。教务处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在线教学实施方案,确保了学院教学工作如期开展。学工处、团委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向学生及时发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校区被征用信息。工会办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了“两代会”的筹备工作。招生就业指导处制定了《在特殊时期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指导各二级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同时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联系,沟通4月份在我院进行2020年湖北省技能高考考试相关工作。其他各职能部门也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了各自分管的工作,为疫情结束后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了准备。各单位(部门)的党员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纷纷开始向现居住的村(社区)报到,参加到村(社区)的防控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院纪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大的政治任务。一是做好疫情防控跟踪监督工作。纪委副书记任晓峰、纪委办副主任管大为于1月27日、29日、2月1日三次到学院,对校园内留学生生活保障、值班值守、校园封闭进行监督检查。二是院纪委于1月30日发布了《严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对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部门)提出了要求:1.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坚决服从学院统一领导。2.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校园封闭、卫生防预消毒、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应急值班值守和在线教学等工作。3.加强跟踪监督,坚决查处失职行为。三是自1月27日起,纪委办每天向省纪委五室报告学院疫情情况。四是将学院要求和上级精神传达给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学习,要求督促本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纪委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