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基建项目管理内部控制建设专题会

2020年07月02日 11:12  点击:[]

本讯网 6月5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基建项目管理内部控制建设专题会。学院纪委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后勤服务集团部门领导,院办法律秘书,招投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后勤基建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院纪委书记占东光、副院长邹响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财务处处长朱春浩作了题为《健全内控制度,规范经济行为》专题辅导对学院内部控制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建设项目预算、严格招标投标程序、签订工程项目合同、规范工程款项支付和做好基建档案管理等基建项目管理内部控制五个关键环节做了详细阐述。

随后,纪委副书记任晓峰,结合多年基建管理经验,从加强基建项目管理、加强财务管理规范性、牢记党纪国法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院长邹响林在讲话中深入浅出的针对加强内部控制建设,防控基建管理廉政风险,提出了两点要求和一个希望:要求相关人员强化风险意识,筑好思想防线;完善内控制度,落实防控措施;希望相关人员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做到廉洁自律。系统阐述了基建项目管理过程中防控廉政风险的“不想”、“不能”、“不敢”,为加强基建项目内部控制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纪委书记占东光结合学院实际,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重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持续坚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讲规矩、守底线;三是持续抓好廉政风险防控,领导干部要做好隔离墙;四是严格廉洁自律,打铁还得自身硬,要全面过硬、始终过硬,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

专题会后,邹响林副院长单独召集后勤基建管理处和后勤服务集团相关人员,做了廉政谈话,结合专题会精神,又重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处理好与施工单位之间的关系,工作交往中把握分寸,尤其是招投标期间要与施工单位保持距离。二是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工程变更,非必须,不变更;确须变更,必须先办理书面审批手续,而后实施变更。三是严格保密工程资料,尤其是造价分析资料,一直到项目竣工都不能外传。四是精诚团结,克坚攻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基建项目。(后勤基建管理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