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会

2020年07月06日 16:56 纪委办 点击:[]

本网讯  7月3日上午,学院纪委组织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王立山书记在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2020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表彰了2019-2020年度优秀纪检工作者,对李华鹏、丁雷违纪案件进行了通报。纪委书记占东光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首先,纪委书记占东光为获得2019-2020年度“优秀纪检工作者”称号的郑丽萍、贾嘉、吴峰三位同志颁发荣誉证书。2019年,学院纪委制定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兼职纪检干部考核管理办法》,这是该办法实施后的第一次表彰,也是提升基层纪检委员更好发挥“前哨”、“探头”作用的有力举措。纪委副书记任晓峰号召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向三位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使自己成为“领导放心用,自身有地位”的学院建设者和纪律守护者。

纪委办副主任管大为在会上对学院2名违纪党员分别被给予开除党籍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情况进行了通报。2起违纪问题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然心存侥幸,目无法纪。全院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在8小时内外都要严格约束自我,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抓严管,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与监督。

纪委副书记任晓峰全面总结了学院纪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并对2020年下半年纪检委员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治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协助党委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内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结合部门(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四是强化清廉实干担当,积极协助和参与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五是坚持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历练,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会上下发了学院纪委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上由纪委办付建威老师领学了2020年7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最后,纪委书记占东光在会上传达了省纪委王立山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占书记强调,从“知信行合一”的要求来讲,我们围绕“国之大者”应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积极助力保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保驾护航;三是要坚定不移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五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六是要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做到德才兼备、文武兼备、智勇兼备、攻防兼备、纪法皆通。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工作时间已大大缩短了,而工作任务又大大加重了,学院纪委及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将知重负重、知责担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坚决完成省纪委及学院党委交给我们的任务,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全面推进学院重点工作的监督,为推动学院“双高计划”建设、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作出我们应有的重要贡献。(纪委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