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13日 10:08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点击:[]

本网讯 10月9日上午,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任晓峰主持,各党总支、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生就业指导处、后勤基建管理处等重点部门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和案件审理室共20余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院监察专员占东光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1A51B

会上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任晓峰介绍了湖北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和省纪委监委、省委高校工委的工作要求,解读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使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不仅握有纪律检查权,而且又新赋予监察权,做到纪法双施双守。还对近期几项专项工作,作出工作部署,对标党委要求,通过我们有力、协同、有效的监督,要确保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一是“宣教月”后续活动落地见效的监督检查;二是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监督检查;三是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监督检查;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整改任务落实跟踪督办。


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院监察专员占东光针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要求,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和完善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加以阐述,要求大家认清形势,提高思想站位,并就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强调两点意见:一是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近期监督主要内容包括:今年学院党政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的情况,关键是民主集中制和“三会一课”执行情况的监督;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党员干部正确履行职责和开展廉洁教育的情况。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包括:督促党总支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抓早抓小,坚持政治建设为引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督促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督促加强纪律与作风建设,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求我们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主动作为,较真碰硬。并对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四点工作措施:一要紧扣责任抓落实,坚决防止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流于形式;二要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抓落实;三要坚持依规依纪抓落实;四要讲求方式方法抓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是做人的工作,既要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又要真正体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使我们干部在接受监督的过程中,能够主动、自觉地接受监督,形成一种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习惯。


“打铁必须自身硬”,为加强业务学习,大家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权威深入解读《政务处分法》视频,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努力提高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