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会

2021年01月11日 11:04 纪检监察综合室 点击:[]

本网讯 1月8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纪委会,会上讨论确定了2020年度基层兼职纪检干部考核优秀人员,报告了《2020年度述学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关于开展“双高计划”建设情况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专题会议议事规则》,布置了纪委委员参加联系教学单位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下发了《2021年1月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监督责任清单》。纪委副书记任晓峰对2021年度学院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纪委书记占东光向全体纪委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面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关键是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次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章”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学院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建设“清廉湖北”的新要求,把正风肃纪贯穿到改革发展全过程,推动各单位(部门)形成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清廉;要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新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真正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质效;要准确把握提高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聚焦问题,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对照工作总结存在的履职本领不足、信息化建设作用发挥不够、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强以及开展横向联合监督制度机制不全等问题,加强整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功能。要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为学院发展持续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当前要认真做好征求各方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监督开好民主生活会和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三是要严格要求,严格廉洁自律。要牢记身份,不辱使命,带头做示范当表率,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纪委、学院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要在对标对表中践行政治忠诚,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在真心服务中树牢公仆意识,在善作善成中锤炼过硬本领,在慎独慎微中保持清廉本色,努力打造出“德才兼备、文武兼备、智勇兼备、攻防兼备、纪法皆通”的纪检铁军。(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