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会

2021年05月31日 16:16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点击:[]

本网讯 5月27日下午,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任晓峰主持,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占东光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首先,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在会上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共产党组织中关键少数的统领作用》。

随后,各党总支纪检委员、重点部门纪检员分别汇报了本单位(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双高计划”建设与本单位(部门)关联工作推进情况。

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任晓峰就“清廉船院”建设及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相关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各单位(部门)要着力营造氛围、切实履职尽责、强化督查考核,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认识“清廉船院”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领悟力,理解“五大工程”的要求和内涵,提高政治执行力,按照实施方案抓落实。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占东光充分肯定了各单位(部门)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性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真学、真懂、真悟,学出政治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前行动力,要聚焦管党治党监督职责,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坚持为师生办实事,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廉”的氛围、“干”的氛围,带头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在“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专项行动”上,一要提高认识,全力以赴确保建设任务完成;二要压实责任,对照任务清单和实施方案,按程序、按规范、按计划开展工作;三要优化环境,树立人人有责、人人服务“双高计划”建设的理念,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大胆创业、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在“清廉船院”建设和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方面,宣传教育要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要把握四个重点: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日常监督、压实“两个责任”、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扛起政治监督首要职责,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干部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助推“双高计划”建设和“清廉船院”创建任务落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引领保障作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