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19年12月31日 11:39  点击:[]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12月25日,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再敲廉洁警钟。

武汉市新洲区外联处原主任徐家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

2013年至去年5月,徐家樨多次召开区外联处班子会议,决定向14名干部职工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共1351489元,其中其个人违规领取249944元。2013年1月至2017年8月,区外联处存在无公函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问题,违规报销招待费584084.34元,徐家樨负有直接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另外,徐家樨还存在兼职违规取酬和贪污公款等违纪违法问题。徐家樨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降为副处级,退缴个人全部违纪违法所得。区外联处违规发放的津补贴被清退。

赤壁市森林公安局陆水派出所所长兼刑警二中队中队长李忠华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等问题

2017年8月,李忠华在赵李桥镇羊楼司村老宅为儿子上大学操办“升学宴”,违规接受包括管理和服务对象在内的20人所送礼金计9900元。今年3月,李忠华又在老宅为其父操办“生日宴”,接受除亲属以外的23人所送礼金计11400元。此外,李忠华还存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宴请等违纪问题和涉嫌贪污、玩忽职守犯罪问题。李忠华被开除党籍,违纪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

宜昌市高新区党工委二级调研员许水铭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2014年2月,宜昌高新区党工委对超标准配置、使用的办公用房进行清理和腾退,将时任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水铭原来使用的第688号套间办公室,改为第689号办公室和第688号会议室(含原休息室)。其中第689号办公室配备许水铭使用。整改期间,许水铭以疾病为由,向时任高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张茂贵提出继续使用第688号会议室内的休息室,张茂贵同意,随后该休息室由许水铭独自使用,直到今年4月被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发现后才腾退。许水铭违规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12㎡长达五年。许水铭、张茂贵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恩施州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委员会委员胡彬接受被巡察对象宴请、借机旅游、违规饮酒等问题

去年8月9日中午,时任州检察院巡察组组长胡彬带领巡察组一行10人,到利川市检察院扶贫点利川市忠路镇米潭溪村对其驻村扶贫工作进行巡察,接受被巡察对象在某生态农庄的宴请,并在工作日午餐饮酒。下午,借交换巡察工作意见之机到忠路镇凉风洞和忠路温泉游玩,随后又到某农家乐接受宴请。胡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参与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十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房县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窦伟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

去年4月,窦伟收受福建某建筑公司十堰分公司杨某某所送二手东风雪铁龙小轿车一辆(经鉴定价值7000元),以虚假发票办理了过户注册登记,但未实际支付购车款。窦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窦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云梦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鹤龄等人接受案件当事单位宴请问题

今年6月13日下午,张鹤龄与云梦县和孝感市农行工作人员在其办公室协调涉及金融清收的案件。谈完工作后,张鹤龄接受云梦县农行工作人员的邀约,并叫上县法院执行局另外两人,一起身着法院制服到某餐馆吃饭,席间饮用白酒。张鹤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