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严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0年02月14日 15:55 纪委办 点击:[]

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省委、省纪委、省教育厅及学院党委关于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实处,现就严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必须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特别是在假期间有外国留学生在校学习,要在政治的高度安排好他们的学习与生活。全院党员干部要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高度,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学院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克服一切困难,主动担当作为,履职联防联控职责。

二、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工作纪律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强调要以“三个最严”做好防控工作:一是最严的措施,二是最严的作风,三是最严的纪律。做好防控工作就是要实实在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工作要求,切实履行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单位责任人要全面、及时、准确地传达落实学院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全时段掌握本单位师生健康状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且第一时间把学院最新安排传达到每一个师生员工,配合做好确诊、疑似和隔离观察师生的相关工作。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教务处、国际交流学院、学工处等重点部门要切实做好校园封闭、卫生防御消毒、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应急值班值守和在线教学等主要工作,确保措施得当。

三、加强跟踪监督,坚决查处失职行为

学院纪委办、纪委委员和全体纪检委员要认真落实省纪委和院党委工作部署,强化对各单位防控工作的监督,要以我院教师高明和校友的大爱精神、家国情怀为榜样,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确保不出任何问题。通过明察暗访、受理信访举报、电话沟通等方式,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对造谣、传谣、疫情信息漏报、迟报,落实“零报告”制度等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的严重后果和损失,将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为学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纪律保证。

中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