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纪委委员参加联系教学单位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2020年12月31日 08:46 纪检监察综合室 点击:[]

各教学单位党总支:

根据《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近期开展纪委委员参加联系教学单位组织生活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纪委委员按照《关于纪委委员联系教学单位分工的通知》要求。对所联系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督促指导,要认真执行“提前介入、认真把关、全程监督、确保实效”的民主生活会监督原则,着力在会议程序、写好对照检查材料、会议过程、会后监督上下功夫,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各教学单位党总支要主动对接所联系单位纪委委员,听取意见和安排,纪委委员至少到一个二级学院监督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

二、工作要求

1.压实责任

纪委委员通过监督履职,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要求,进行督促指导,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组织安排开好民主生活会。

2.征求意见

①征求对党委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

②征求对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的意见建议,纪检监察部门意见;

③各教学单位党总支将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报送联系本单位的纪委委员,然后报送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附件1. 武汉船院纪委委员参加民主生活会记录表

中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