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笔谈丨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

2024年02月23日 16:27 纪检监察综合室 点击:[]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年轻干部这个群体,引导其筑牢对党忠诚,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积极担当作为。

线上线下结合强化纪法教育。梳理年轻领导干部廉政风险点,以身边易发多发的典型案例为素材,推出纪法小课视频,依托网上学习平台,打造线上教育阵地,让年轻干部随时随地沉浸式观看体验,教育引导其学法规、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设年轻干部廉洁教育系列课程,将汇编出版的廉洁文化书籍、勤廉人物故事微视频等纳入教学内容。

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通过查找监督管理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督促案发单位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专题分析,梳理贪腐行为所呈现的特点,定期对重点岗位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建立岗位廉政风险点台账,推动年轻干部定期轮岗交流。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综合运用组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警醒年轻干部在履职用权上严之又严、慎之又慎。

严管厚爱结合激励担当作为。注重宽严相济,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履职中的先行先试、工作失误等容错免责,切实为担当作为的年轻干部撑腰鼓劲,树立起真抓实干的风向标。注重因人施策、对症下药,根据受处分年轻干部的岗位特点、思想状况和精神状态,做深做实回访教育工作,激励受处分年轻干部重振信心、重拾干劲。(吴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