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进一步严明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2年09月09日 15:01 纪委监察综合室 点击:[]

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部门):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清廉船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和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部门)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统筹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以“节点”为“考点”,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严肃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领导干部“廉”而有为,助力“清廉船院”建设。

二、严防“节日腐败”,弘扬新风正气

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家教家风,自觉抵制“四风”,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做到不违规收送土特产、礼品礼金、红包、购物卡、月饼卡、螃蟹卡等;不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高档宴请;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厉行节约,严禁奢侈浪费,绷紧节日廉洁自律弦,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三、坚持纠治并举,推进正风肃纪

各基层兼职纪检干部要把握节点,紧扣公款公权、紧盯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现象,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密切与院纪委协作配合,紧盯月饼、蟹卡等背后的“四风”问题,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纠治并举、破立并进,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四、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教育引导教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减少“三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学院纪委将切实担起监督责任,紧盯各类“节日腐败”问题,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违反防疫有关规定问题,紧盯影响学院安全稳定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办,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好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027-84803850、027-84804769

监督举报邮箱:jw@mail.wspc.edu.cn



中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