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2年12月29日 16:15 纪检监察综合室 点击:[]

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有力监督压实责任、纠正偏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将各项任务和有关要求抓紧抓实。

二、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强化震慑。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加强监督,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大力纠治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纠治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

三、以系统观念深化治理、涵养正气。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立足职责推动移风易俗,盯住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推动从实际出发纠治歪风陋习、倡树文明风尚。

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稳妥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学院纪委将切实担起监督责任,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切实维护好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

监督举报电话:027-84803850、027-84804769

监督举报邮箱:jw@mail.wspc.edu.cn

中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