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力以赴 奋发有为 湖北代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0年05月28日 09:35  点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 段相宇

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参与交流讨论的湖北代表团代表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既饱含对湖北和武汉人民的深切关心关怀,又进一步指明湖北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方向和要求,我们深受鼓舞、倍添信心。”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表示,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同时,聚焦打赢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督促和激励全省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确保党中央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恩施鹤峰县金泰牧家庭农场主宋庆礼是五位在现场发言的代表之一,他的发言主要围绕贫困山区大交通建设和脱贫产业发展。当晚,宋庆礼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在党中央脱贫攻坚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家乡的扶贫产业得到蓬勃发展、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尽管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他和乡亲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变。“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关心转化为奋力前进的不懈动力,通过发展壮大富硒特色农业产业,让乡亲们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走得更稳健。”

作为全国疫情最重、管控时间最长的省份,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推动经济重振是湖北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北代表团交流慰问,让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秉衡表示,湖北移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积极帮助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立足新基建建设助力湖北经济恢复发展。“我们将通过制定信息化扶持方案、开展云视讯、电商直播等方式,在复工复产上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同时把5G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工作落细落实,为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荆州市市长崔永辉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牢记嘱托、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抓住党中央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机遇,以国家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为契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发展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同时,还要抓好疾病防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切实强化民生保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