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支部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

2015年06月15日 10:40 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 点击:[]

根据武船院纪发[2015]1号《关于印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总体工作部署和活动安排,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紧扣“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如下活动:  

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以第十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学习活动。为使学习活动取得实效,支部结合实际地充分利用部门QQ群、部门网站专门转发了系列学习资料,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深入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所蕴含着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整个活动期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努力端正态度,带头学习,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改进学风,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形成思想重视、行动积极、廉洁勤政、求真务实的浓厚风气,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二、比对正反典型,强化廉政教育

1.重温支部和部门“廉政工作制度”和“风险防控措施”,及时利用中纪委、省纪委网站曝光台展示的典型案例,对支部给党员干部进行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学习,有效地激发党员干部的廉政工作意识,并结合典型案例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警钟常鸣。  

2、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优秀党员和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和身边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积极参加院党委院纪委组织的专题辅导报告会,形成学先进、找差距、促廉洁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浓厚氛围。  

3、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片《贪途欲海无归路》,以三名曾经的功臣樊建国、丁昌池、刘元明背叛党的宗旨,以权谋私、以身试法,逐步沦落为人民的罪人、阶下囚,最终踏上一条不归之路的典型案例,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4、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片《较量无声》,通过对苏联解体、东欧剧变、颜色革命、北非之乱原因以及美国对中国的“政治转基因”战略的解读,要求党员干部面对敌对势力渗透的必须保持高度的警觉,不断以道路自信抵御政治渗透,以民族自信抵御文化渗透,以理论自信抵御思想渗透,以制度自信抵御组织渗透,以自力更生和艰苦风斗抵御政治干涉和社会渗透。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立场、价值观,以应对西方来自意识形态领域挑战的自觉意识。  

5、通过组织主要党员干部参加院党委院纪委组织的参观监区,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活动,面对监狱的高墙、电网,听着服刑人员讲述他们走向犯罪的经过以及“知法懂法,却不能守法”、“敬畏法律、珍惜现在、不忘责任、自立慎独”的肺腑之言,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和净化。服刑人员的惨痛教训告诫大家,应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守廉洁阵地。  

三、落在实处,贵在坚持,将廉政建设贯穿工作始终

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与“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创先争优活动等结合起来,在内容上做到相互融合、相互贯通,在效果上达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培育现代廉政文明,把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意识,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勤政为民,为部门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实现年度经济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  

2015-6-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