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

2015年06月15日 10:45 机关直属第一党支部 点击:[]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及《关于印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机关一支部认真领会文件内涵,精心策划活动方案,于5月4日至6月5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现将活动组织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组织学习,安排部署教育活动  

根据学院纪委关于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总体部署,机关一支部专门召开了一次支委会,对本支部活动开展进行研讨、部署。  

二、集中开展教育,抓认识与组织到位  

1.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较量无声》

4月22日下午4:00,机关直属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侧厅开展了一次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主题的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较量无声》。《较量无声》是由国防大学、总政治部保卫部、总参谋部三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关系研究所最近联合推出的两集纪录片,它通过对苏联解体、东欧剧变、颜色革命、北非之乱等事件原因的解读,揭露了美国使用和平演变手段颠覆别国政体的事实。纪录片对美国对华“政治转基因”战略进行了深刻剖析,引人深思。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这一主题,结合警示教育片观后感开展了专题讨论。支部党员逐一对自身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对如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维护党的纯洁和统一,全面推进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建言献策。  

2.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贪途欲海无归路》

根据学院2015年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总体工作部署,5月20日下午3:00,机关直属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侧厅开展了一次党风廉政集体学习活动。  

集体学习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途欲海无归路》,教育片讲述了湖北省随州市原政协主席樊建国、武汉市东西湖区交通局原副局长丁昌池、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党委书记刘元明三名原国家干部,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大肆贪腐的案例,这些前国家干部都曾经为党的事业做出过贡献,最后却因为名、利、色堕入无底深渊。警示教育片向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案例发人深省。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警示教育片的观后感开展了专题讨论。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一是要自觉进行自我改造,坚定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是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监督。  

3.分批开展教育,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分党小组开展教育,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晋升,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学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  

三、工作不足  

机关一支部能在各个工作环节做到精心组织、讲求实效,支部全体党员能将宣传教育月活动放在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的地位。但相关活动组织主要依据学院统一部署,支部缺乏特色与创新。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还需积极发挥各职能优势,在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  

                                机关直属第一党支部  

                                    2015年6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