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集体廉政谈话

2023年03月08日 10:34 纪委监察综合室 点击:[]

本网讯 根据省委、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文件精神和学院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3月7日下午4点,学院于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集体廉政谈话。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正职参加谈话。

纪委书记占东光指出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旨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高度重视违规吃喝问题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违规吃喝背后利益勾兑、权钱交易等问题的实质,自觉抵制各类违规吃喝问题,严格监督管理所辖党员干部,推动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校企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党委书记黄士华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整治工作作为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有辨别“违规”的能力。要对照党性原则、对照廉洁自律准则、对照党纪法规,对“哪些饭能吃、哪些饭不能吃”了然于胸,这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素养。三是要有拒绝入“局”的清醒。面对打着各种幌子、各类名义的吃请,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带头锤炼党性、守牢底线、防范围猎、纯洁交往,做良好政治生态和校园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四是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治理违规吃喝必须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一严到底,绝不能有“暂避风头”就“松劲歇脚”的思想。黄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领导干部“明辨是非善恶,追求健康情趣,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面对种种认识误区,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能被表象所干扰,不能被带节奏。他要求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理直气壮,坚决有力贯彻落实党委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以优良作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纪委书记占东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数,做到率先垂范、亲自安排、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利用组织生活会、工作专题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对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谈话提醒,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二是加强统筹联动。要把专项整治与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结合起来,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贯通起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综合协调,开展分析研判,推动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三是注重整治实效。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坚持原则和标准,把握改革策略,既要严查严纠,严肃整治,又要注意方式方法,既要提升整治效果,又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有助于提高全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会后,参会领导干部按要求填写了谈话记录表,并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管好所辖责任田,自觉抵制违规吃喝,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清正廉洁,永葆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担当履职,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审核:管大为 文字:谢林 图片:谢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