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主题教育: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占东光组织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

2023年05月19日 09:25 纪检监察综合室 点击:[]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中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占东光于5月17日上午召集学院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管大为主持,纪委委员徐志成、张辉,党总支纪检委员王超敏、郭锐,人事处纪检员曹莎莎,以及3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座谈。

8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如何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依次作了发言,并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就开展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廉洁文化建设等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占东光同志肯定了8名同志的发言,并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借鉴省内外高校好的经验做法,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制度性成果,推动学院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

占东光同志指出,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是当前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到“三不腐”是一个有机整体,其中“不敢腐”是前提,解决的是腐败成本问题;“不能腐”是关键,解决的是腐败机会问题;“不想腐”是根本,解决的是腐败的动机问题。三者要统筹兼顾、贯通协同、同向发力,科学把握“惩、治、防”中“治标”和“治本”、“自律”和“他律”、“目标”和“路径”的辩证关系,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实现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座谈是积极响应“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举措,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将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焕发新气象。(审核:管大为 图文:陈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