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纪检监察干部赴洪湖开展“追寻革命足迹 感悟洪湖精神”扩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17日 14:46 纪检监察综合室 点击:[]

本网讯 10月13日,学院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共15人赴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和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沉浸式体验式参观学习,深刻感悟“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上午十时,全体同志到达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并在纪念碑前举行了缅怀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纪委副书记管大为、纪委委员张辉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肃立默哀,深切表达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仪式最后,大家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展示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苏区史实,概括而生动地再现了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以洪湖为中心的湘鄂西苏区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国的八大根据地之一,是长征主力红二方面军的摇篮,它在中国革命史上开创了水上游击战争的光辉范例。

下午,大家乘车前往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了当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地——瞿家湾古街,沿着这条历经风雨的老街,逐一探访“中共湘鄂西省委”“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贺龙故居等多处革命旧址,在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和一件件遗物中追忆革命先辈前仆后继、不畏艰险、披荆斩棘的革命精神。

洪湖之旅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洪湖人民普遍掌握的“洪湖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甘于奉献,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审核:管大为 图文:陈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