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持“严”的主基调——学院召开纪委班子成员会议

2020年05月28日 09:32  点击:[]

本网讯 4月17日上午9:30,学院纪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纪委班子成员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任晓峰主持,全体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占东光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首先,纪委副书记任晓峰向全体纪委委员传达了《2020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强调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下去,积极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强化执纪问责,为学院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随后,纪委委员、纪委办副主任管大为在会上传达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全体纪委委员对纪委办拟定的《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会议事规则》、《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委员联系教学单位分工的通知》等规章制度进行了认真讨论,并一致通过。

最后,纪委书记占东光在会上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纪委班子成员既要有信心,又要有决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切从严,要不辱使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第二,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紧盯“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要抓实抓牢五个方面: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严肃执纪问责;织密监督网络,加强自身建设。要实现监督工作全覆盖,让监督无处不在,着力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能力。第三,要建强专业队伍,让干部过硬。首先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有作为,树立纪委班子成员的良好形象;其次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履职本领;三是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维护好制度。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协助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学院纪委将继续忠诚履职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砥砺初心,团结一心,开拓进取,认真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实现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委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