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院监察专员占东光同志带队对“双高计划”2020年项目建设及预算执行进行督导调研

2020年11月06日 13:06  点击:[]

本网讯  11月3日上午,为推进“双高计划”任务和预算执行,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院监察专员占东光同志带队到项目重点部门后勤基建管理处对“双高计划”基建项目建设及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督导调研,此次督导调研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联合“双高计划”建设监察审计组协同开展。此次督导调研直面问题,推进整改,强化工作措施,落实目标责任,加快工作进程。

院纪委副书记、“双高计划”建设监察审计组组长任晓峰介绍了此次督导调研的目的。听取了后勤基建管理处处长陈世宁关于基建国债项目的建设、预算执行情况和今年剩余项目建设计划的工作汇报。后勤基建管理处副处长赵鄂桂补充了基建国债项目建设中的一些困难,并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代表基建处作出了保证。招投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唐依明介绍了基建国债项目招标工作的进展情况。

“双高计划”建设监察审计组副组长、审计处处长岳东旭通报了基建国债项目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加快审计工作做出了工作承诺。“双高计划”建设监察审计组副组长、学院工会副主席胡战社对基建国债项目的建设和完成国债建设任务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院监察专员占东光对后勤基建管理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后勤基建管理处和招投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力度再加大,项目进度再加快,确保学院“双高计划”建设项目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关于资金的投入和使用问题: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讲政治、顾大局,勇于担当作为,一定按上级的要求把资金使用好。二要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地,要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紧扣责任,全面抓早抓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资金全面落实,要敢于直面问题,又要善于解决问题,要主动担险、担难,基建处和招标办要算好时间账,要算到每周、每一天,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要与“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和其它相关部门主动沟通、协调,对可行项目迅速拿出建设方案;招标办要主动对接,依据预算方案,迅速组织招标工作,使队伍早日进场;要统筹谋划,系统考虑,把钱用好用足。三要做到依规依纪依法。要深刻吸取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的教训,不断巩固和完善整改成果,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履职干事的前面,按规定的程序规范地使用项目资金;注重讲求资金的使用安全和绩效,审计要主动对接,保证在规定时间完成审计任务;同时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或者慢作为、不认真履职尽责的,导致资金没有用完,被省里收回的,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都要严肃追责问责;同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为担当作为者撑腰,宽容在工作上的无意过错和失误,免予追责问责。关于基建工程监管问题:总体要求是坚决做到“无安全责任事故、无质量事故、无违纪违规现象”,加快进度,争创优质工程;监理方要坚持原则,严格履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为学院荣誉而战、为湖北疫后经济重振而战的政治意识,做到不辱使命,践行誓词。二是要做到安全文明施工,确保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基建处全体人员都要严守工作岗位,认真细致地履行好职责,要紧盯重要的施工环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强化控制管理,一切从严,不能讲感情不讲原则,一定要讲究原则和规矩,坚守职业的操守,做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三是做好内外的统筹协调,加强通力协作。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及时解决好建设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健康施工。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自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要从自己做起,严格要求,始终从思想上绷紧纪律这根弦,如果放任自己,必将自食苦果。

会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的情况,并对建筑物周围建设协调性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下午督导调研组到国有资产管理处进行了指导调研;下一步将对“双高计划”项目单位和2020年预算执行单位进行督导调研,构建协同机制。并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督办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推进2020年“双高计划”任务和预算执行按期完成,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如期完成保驾护航。(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关闭